平凡的事业献给祖国



曾  华  美


    我是印度尼西亚归侨 ,58年怀着炽热的爱国心回到祖国怀抱。记得当我父亲送我上船时讲的话,他说:“你小学毕业后,停学五年,要想求学深造,可能不太容易。”于是我投身到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建设热潮中来,为祖国服务,这是我年轻时就有的理想和定下的人生目标,也就是自己选择的道路。跟着共产党走,就是我始终如一的信念。

    1960年印度尼西亚排华,有大批印度尼西亚华侨回国,当时北京华侨补校接待任务繁重,缺少接待人员。1959、1960年调出准备参加高考的学生,参加工作,我是其中之一。当时不仅师资缺,其它职员也缺。我先后被分配到北京华侨补校会计组、“八十七中”, “一五四中”和“二一四中”从事会计工作,前后在教育系统工作了三十五年。

    我回国前曾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振强学校”从事教学工作多年,为印度尼西亚华侨教育事业竭尽所能。归国后随即服从安排从事财务工作。这项工作对我来说难度较大,在同事们的帮助下,鼓起勇气,虚心向有经验的财务人员学习,把人家的经验拿来与自己的工作实践相结合,使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多年来在财务工作上,能按照国家财务制度的规定,在执行工作计划、预算中,遵守各项制度、分清资金渠道,合理使用资金。保证完成财政上缴任务。按国家会计制度的规定、记帐、算帐、报帐做到手续完备、内容真实、数字正确、帐目清楚、日清月结,按期报表。按照银行制度的规定,加强现金管理,做好清算工作。按照经济核算原则,控制增收节支的潜力,对经济管理中的歪风及时向领导反映。按照国家会计制度和财经纪律,同违反财经纪律的人进行斗争。把财务工作当成自己的神圣职责,从而能自觉自愿、无怨无悔,不满足于做好日常的业务工作。而想方设法地给自己加任务、加压力。不断提高自己业务水平,积极地协助领导把财务工作搞好。

    我只做了一点点平凡的小事,可是党和人民却给予我很高的荣誉,曾先后被评为北京西城区普教系统先进会计工作者、北京市归侨、侨眷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并颁发给我回国参加社会主义建设三十年荣誉认书。

    把自己平凡的事业献给我的祖国母亲,看到今天的祖国欣欣向荣,想到其中有自己的一份耕耘,我感到无尚光荣。愿我们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写于二○○八年三月廿一日                     



编辑:陈芷芳( 二○○八年七月八日 )        





  

感谢您的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