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昔風華倩影
——維德攝影回顧

(一)


    梁维耀从英国发给我们几十张黑白照片,都是他53年届的已故兄长维德留下的。这组黑白照片,也可算是维德爱好摄影艺术的遗作。维德从小玩照相机玩到老,读巴中时、回国后、来港后,同学聚会或旅游,都是他带备“开末啦” 。在黑白照片时代,还用老照相机改装成放大机,自己冲洗、放大照片。

    这些照片是上世纪五十年代初到五十年代末拍的,时间跨度不大,都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时的留影,那时女生们都年轻美貌、男生则英俊潇洒。地域跨度则是从南半球的赤道以南,到北半球的北回归线以北。然而,不管在椰京还是在北京,或其它地方拍的,都可以认出如:梁英明、黄天美、陈金海(已故)、林家骏、谢其健(已故)、梁凤翔、李荣彰、杨钦茂、张捷群、潘志强、陈淑琴、陈芷芳、李佩娟、陈兆眉、郑丽华、吴衍菊、以及已故梁维德和柯兰仪等等巴中校友。

    岁月流逝,五、六十个春秋弹指一挥间,已经进入古稀之年的我们,或已龙钟老态、或已双鬓如霜,原来光滑丰满的脸上都已刻上岁月的留痕。端详照片中神彩飞扬的校友,其時也,个个都在憧憬和展望着未来,沐浴在同窗的情谊之中,何其令人羡慕。在人生道路上走到现在,许多人与事,有的已淡忘,有的仍历历在目。肯定的是,每一个人都一直在奋斗中潇洒地走各自的人生,无愧于自己、无愧于这个世界。

    感谢维耀如此认真地保存乃兄遗下的许多照片,更感谢他对照片进行整理和细心地修饰并发给我们,让我们又一次开心地回忆那已远去的往事。

——张茂荣                





赴印尼各地旅游留影






































赴中国各地旅游留影


































歌曲:同桌的你

网页编辑:陈芷芳 2009.6     


朋友,感谢您分享~~~~
朋友,感谢您分享~~~~


巴中网站
http://www.boans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