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三、五四 年 届
校 友 共 聚 纪 盛


文字:UC53   摄影:黎健



     54年届校友的积极建议和热情邀请下,本月16日(星期日)5354两届香港校友一起在全聚德 举行生日会和迎新年的联欢。每一季开一次在本季生辰校友的生日会,是54年届同学借以相互关怀、相互祝福、保持密切联系的好形式:而53届同学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天,大家一聚饮茶、交流各切,也已例行多年。54届的倡议和邀请,立即得到53届的响应。感谢54届同学事先作的许多准备工夫:定场地、拟菜单、邀请张钦茂好友乐队 、和53届沟通。无一不做得完美细致!

     是日也,两届同学和配偶咸至,还邀请老大哥司徒巴生、《巴中在线》网夫老蔡、60届才女曼瑛、黄爱德伉俪,以及53届由太平洋彼岸来的凌澜夫妇、从深圳来的卢济祥夫妇等参加。老头、老太们坐满十几围台。两届校友负责人简短讲话并宣布第四季生日的同学名单后,乐队立即奏起生日歌曲,能歌善舞的歌手阿汉 热情登台,用中、英文高唱祝你生辰快乐!由电子琴、黑管、电子吉他等乐器奏出音色丰满的优美曲调,和阿汉 极其投入、表情逗趣的演译,引得台上台下齐声高唱,顿时把整个会场带入快乐、温馨的氛围之中。张钦茂好友乐队 是钦茂和几位音乐发烧好友组成的小乐队,自备各种乐器和音响设备,他们熟悉和熟练弹奏和演唱中文、英文、粤语和印度尼西亚歌,弹奏印度尼西亚歌时,采用了传统古朗章 节拍,听得大家如醉如痴,加上男女歌手精湛的演唱,好多同学说:好比回到50年代的印度尼西亚! 。也十分欣赏女歌手唱的美丽的香格里拉 ,好像让我回味念初中时,在椰城好丽安ORION)电影院看欧阳予倩导演的同名电影。

     在乐队的带动下,校友们也轮翻上台引吭高唱自己的拿手好歌,曾秋秉、杨青山、温曼瑛,以及几位54届的同学,纷纷亮出各自的绝活,赢得不少喝采和鼓掌声。而舞林高手们听到节奏如此吸引人的音乐,都技养连袂翩翩起舞,舞姿美妙,赏心悦目。

     菜色丰富可口,北京烤鸭尤佳,还有炒面、炒饭和包子,以及生果,既饱眼福、耳福,也饱口福。不少人直至餐会结束,仍端坐继续欣赏乐队的演奏,不忍离去!真是要感谢54届同学的精心安排,和感谢张钦茂乐队 的精彩表演,让我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星期天。





文字:UC53
摄影:黎健
编辑整理:紫梦
2007/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