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椰城城区小学
香港校友新春联欢


照片:大會提供   文字:UC53


    一年一度的“椰城城區小學校友新春聯歡”又按時舉行了,今年的聯歡聚會,由原椰城“振強學校”、“自強學校”以及“中善學校”共同籌備。“自強”原是椰城“洪義順公會”屬下的學校,自從1949年新中國成立之後,印尼華人社會发生分裂,现在看来,这种分裂显然是不幸的、但在当时的环境下,也是难以避免的:以致几乎每一個華人社團、學校、報刊等都分裂成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還是堅持擁護臺灣中華民國的兩派,鬥爭激烈,甚至發生搶奪社團、學校的事件。失去領導權的一派往往另立“門戶”。當時和章勳義同為“洪門”兄弟的徐育梅(梅伯),在“自強”被強佔、一部份被赶出校门的教師、學生輾轉借用“新民會”、“婦女協會”、“巴中附小”等流浪上課一段時間後,於1952年成立了“振強”。所以“自強”和“振強”实為一家人,它們的歷史,反映了上個世紀華人社會的變化,以及華校的發展和消亡的坎坷歷程。“中善”則是椰城“中山公善堂”和“中山青年會”辦的學校,現在在香港的 林霆 老師曾是當時“中善”的體育教導,在體育方面,取得輝煌的成績,培養了林就勝等出類拔萃的乒乓好手,回國後為中國的乒乓球事業作出貢獻。這次“振強”、“自強”兩校和“中善” 校友攜手共同籌備聯歡,有人戲稱為“國共合作”,不無根據。

    今年的小學校友聯歡,規模擴大到600人參加,偌大的尖沙嘴南洋中心“百樂門宴會廳”,密密麻麻地擺了五十圍台。 2009年3月1日上午10時開始,多已雙鬢如霜的椰城城區各小學的“小學生”們陸續到來,一時間,就坐滿整個宴會廳,大家熙熙攘攘,相見甚歡。加上“振強藝術團”樂隊的演奏和歌手們陸續登場演唱、舞林高手們紛紛隨著音樂聲走下舞池翩翩起舞,整個會場在一片歡騰中洋溢溫馨的和諧景象。

    妙語聯珠的金牌司儀梁俊翔、李若蘭宣佈聯歡正式開始,先由籌委會主任、振強校友會負責人張欣榮講話,此次為籌備聯歡的事,他曾和籌備組有關人員盡心盡力,從聯絡各校、尋找場地、發動校友報名參加、安排席位,以及準備文娛節目、協助籌措經費、準備資料出版簡訊等等工作都一絲不苟,要求做到盡善盡美。他在講話中代表籌備小組對各方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並歡迎大家的到來。繼後李常盛、梁淦基、黃昆明等講了話,李常盛會長還主持向校友們祝酒賀新春,祝福校友們新春快樂,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萬事如意。

    今年小學校友聚會不但參加人數多,贊助多,由“振強藝術團”主導的文藝節目更是精彩紛呈,令人目不暇給。 首先由“振強藝術團”的陳滄海、黃碧環伉儷高唱《祝酒歌》和 Lapaloma,他們倆的歌聲和優雅的台風,使會場上所有的人都停下交談而傾聽,一時臺上引吭高歌,台下鴉雀無聲,而後掌聲四起。接著“藝術團”的吳向陞、冼麗芬分別演唱《天路》、《擁有》、《冰山大火》,白秀華演唱《江水東流》,歐陽鈞昌演唱《我愛祖國的藍天》,黃秉堅演唱《想念你》、彭景麟也演唱名曲《哪個不多情》,郭玉蓮演唱印尼民歌Jali-Jali;藝術團指導、東亞拉丁舞比賽冠軍麥家樂和丁曄親自表演熱情奔放的拉丁舞,使校友們耳目一新,舞林同道們更是為能親眼欣賞到高手的演出而一陣驚喜;巴中62年屆校友演出印尼舞 Kotek-Kotek,和藝術團何碟美、陳泗山、章小紅等演出的舞蹈《印度姑娘》、《今晚夜》等相互輝映,都十分優美而精彩!尚有藝術團的吴安然演唱《黄昏放牛》、劉天妮、餘翠霞和中善的廖美芳分別獻唱《香港之春》、《歡樂今宵》以及《愛的奉獻》、《十五的月亮》等。

    抽獎的穿插進行使整個會場從頭至尾熱烈和諧,最後由李常盛會長主持把明年的聯歡主辦權由“振強”、 “自強”、“中善” 移交給“福建”、 “八華”和 “日新” 的校友代表。下午三時,在振強樂隊演奏的歡樂和輕快的樂曲聲中,聯歡會圓滿結束。




可能是技術問題,30張圖片無法同時自動播出;個別照片也不能納入自動播出行列中,只好個別貼出了




15.印尼椰城城區小學同學新春聯歡會李常盛會長致詞



16.李常盛、張欣榮、李常修、梁淦基、李碧蔥、余國萬、司徒達生等向校友們祝酒賀新春



7.李長盛、李碧蔥、林慧卿、梁淦基、廖子文等合影



17.聯歡會的司儀梁俊祥、李若蘭妙語如珠



18.聯歡會籌備小組組長張欣榮,司儀梁俊祥、李若蘭,校友李常修正在抽獎



19.美食當前,李碧蔥為眾校友服務



20.李常盛、余國萬等合影



21.在音樂伴奏及歌手伴唱下,校友們在舞池自由起舞



22.振強藝術團何碟美為聯歡會表演舞蹈印度姑娘,舞姿優美,深受歡迎



23.振強藝術團陳滄海、黃碧環為聯歡會獻唱名曲,受到熱烈歡迎



24.歐陽鈞昌校友為聯歡會獻唱名曲



25.彭景麟校友為聯歡會獻唱名曲



26.大會宣佈下一屆的主辦單位並舉行交接儀式



27.下一屆的主辦單位福建小學的李常修校友致詞



28.下一屆的主辦單位福建小學的李淮慶校友致詞



29.中大獎的三位校友與李常盛、張欣榮、梁俊祥、李若蘭合影



30.中頭獎的校友與李常盛、張欣榮、梁俊祥、李若蘭合影


《我愛祖國的藍天》─佟鐵鑫


網頁編輯:紫夢
2009/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