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张可引起“广仁生”
美好回忆的照片

圖片攝影:梁維耀   配文:UC53
2007/02/03


    《憶“廣仁學校”》在網站貼出後,得到幾位網友、原廣仁校友的回應和補充:遠在太平洋彼岸的峰梓,以其驚人的記憶力道出當時的各種細節和情趣;而在英倫劍橋的梁維耀校友,更發來他於2003重返印尼時進入廣仁學校拍的幾張照片,我收到後逐張開啟仔細端詳,引起美好回憶之餘不勝欣喜。維耀的拍照取景技術堪稱“一級棒”,不僅從照片中清楚地看到孩提時學習、遊戲和被老師罰抄寫的地方,更意外地發現原“廣仁”成為印尼學校後尚維護保養得相當完好!教室、球場、走廊等的豐彩依舊,大禮堂和三層高樓的氣勢依然!多謝維耀校友把珍藏的照片拿出來和我們分享!



照片一:“廣仁”的左側通道鐵門,以及左側的一排教室樓。右邊是大禮堂的一角,仍可看出當年氣勢不凡。



照片二:大禮堂后的“廣仁”籃球場,屋瓦下的一排二層教室樓是廣仁最好的教室樓,曾借給初創的“巴中”,直至巴中在 Kebon Kelapa 的校舍建成。



照片三:“廣仁”籃球場的右角,有橫幅的教室二樓轉角處最後一間是當時巴中的物理教室,二樓的走廊用來做物理實驗。記性特好的峰梓記得樓下黃色雙扇門內是上體育課的體操室。



照片四:這是“廣仁”左排教室樓最高的一端,登上最高的三層樓,可遙望到“巴剎魚干”(Pasar Ikan) 外的大海(當時大南門火車站以遠尚無較高的建築物)。廣仁童子軍部就設在該三層樓內。



照片五:這條令人懷念的走廊,盡頭的小門通往 Gg.Asem。走廊的地磚好像翻新過,旁邊的植物盆栽以前也好像是沒有的,這間印尼學校維護保養校舍的觀念和行動值得一贊,它讓“廣仁” 經半個世紀後依然完好如前,我們原Anak Guang Ren 為之感到寬心和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