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三年届校友
在 港 相 聚

攝影:黎健 文字:UC53

    為參加母校巴中65華誕8.8校友聚會,我們53年屆在香港以外定居的同學,早早就先後到達香港,他們有的下榻賓館,更多的則住在親友家中。來自大陸的有:劉菊芳(天津)、潘維哲和陳銀英夫婦(北京)、鄭麗華和女兒鄭敏(茂名)、陳兆眉(中山)、張玉珊 和夫 君(廣州)、藍淑珍(珠海),以及從加拿大來的李育輝、美國來的峰梓,還有就是從南半球澳大利亞的李佩娟。

    我們都已進入75歲以上高齡,難得在外國、外地的同學念念不忘母校和同窗情誼,有的和老伴、有的子女、親人相扶持,不遠千里來到香港,和大家相聚相會。

    8月7日晚,香港校友特地在銅鑼灣客家飯館“泉章居”安排給外地同學洗塵的聚會。和以往一樣,熱心的黎健同學在聚會上拍攝了不少熱烈溫馨的照片,已成為翁、媼的我們仍然不減當年的情懷,都說:有機會再相聚是我們的福氣啊!多麼難得!母校創立至今已65年,我們1953年畢業離開母校至今已快60年,如果從1947年進入母校讀初中算起,已有63年。當時正如校歌歌詞所說:“巴城中學屹立南洋,為我華僑首創。”;也正如《巴中學生》歌詞中所說,當時“祖國烽煙遍地”。待到畢業時,風華正茂的我們,都滿懷豪情各奔萬里前程,“努力自強”!對每一個同學來說,那已逝去的63年是跌蕩起伏、悲歡離合、體驗人生、慢慢變老的63年,也是情繫巴中和巴中校友的63年。除了傾談種切,大家見到巴中學校重建的設計圖紙,聽說巴中學校的重建已可拭目以待,無不表現得十分動情。期望有生之年,終能見到母校的浴火新生。請欣賞我們歡樂而溫馨的留影:









我們的畢業歌


網頁:紫夢  201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