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和 諧、合作的讚歌

UC53

    5月29日應邀參加“香港智能保健學會”慶祝成立11周年的聯歡晚會。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該學會的聚會。原來該會從1998年成立至今,不知不覺已經過了11年,當初是由朱錦雄等好幾位熱心的在港印尼歸僑和香港市民一起建立的養生保健組織,得到香港幾位醫師和知識界的支持,更得到河北石家莊正定縣“康復理療學會”的支持。“正定康復理療學會”是郭志辰教授和他的女兒們創建和經營的。郭教授創建了“人體空間理論”。

    晚會上,有 幸向郭 教授父女請教“人體空間理論”的基本概念,他們說人體的器官和器官之間、細胞和細胞之間都存在著空間,以往在人生病時,醫生只對有病的實體(如器官)進行治療,卻忽視了其它空間對疾病的影響。他認為人體空間的狀態和實體息息相關,相互影響,因此,治療疾病時,不能不考慮人體空間的狀態,只有空間的狀態正常了,實體才能正常。根據這個理論,郭教授研究出了一整套治療疾病的方法,包括:小藥方、按摩等,聽說效果顯著,治癒病者無數。而“香港智能保健學會”的7名帶頭人于成立之初,就派員到河北省石家莊市正定縣 向郭教授學習這套理論和治療方法,並在會員中展開,建立了培訓班和治療班,目前已發展擁有近五千會員。該會曾邀請和陪同郭教授到印尼,培訓那裡殘障人士的治療師,受到熱烈的歡迎和響應。有趣的是,目前有不少在香港工作的印尼家庭助理,利用每週休息的星期天參加培訓班,培訓結業後還發給證書,不少印尼女傭工,回到印尼後如果不再來香港,就可在當地從事這種工作。這一方面是把人體空間理論和治療傳播到千島之國;另方面也成為了她們的一項重要的生計。最令人欣慰的是那晚也來了不少參加培訓班的印尼婦女,和大家一起親如姐妹兄弟,相互之間的關係半點也感覺不到生分和種族的區別,有的印尼婦女還被選為該學會的理事。她們參加該會的歌詠隊,和大家一起上臺表演助興。我佩服該學會的幾位歸僑,他們不為名不為利,用他們掌握的精湛印尼語,把郭教授的人體空間理論和治療技術傳授給香港的許多會員之外,還傳授給在香港工作的、來自青少年時代養育我們成長的那片熱土的印尼傭工,我想這要克服技術和語言上的多大的困難,以及要用宏大的關愛胸懷和摒棄種族隔閡、歧視才能做到!

    在聯歡晚會上,還有印尼來的兩位女士:,

    Miss.Fifie Rahardadja (劉惠文 女士), 和
    Hendrawati E.Y.DR. (葉財華 醫師)

    她們兩人都是華人,是“印尼社會殘疾人自力發展基金會”的負責人和兼職醫生。該會的印尼語全名為:Kemandirian Pengembangan Masyarakat Cacat dan Terpinggiran,並取Kemandirian的 Kem 和pengembangan的 bang組成 Kembamg,再取 Masyarakat的Mas,而成為 Kembang Mas 即中文的“金花”。因此,該會的正式簡稱為:YAYASAN PUSAT KEMBANG MAS INDONESIA即“金花基金會”。這次她們是應邀到深圳出席國際醫藥論壇後來到香港的。和她們談話中我瞭解到,多年來,她們為幫助印尼的殘疾人和流浪兒,傾注了全身心,並投入了自己的私人企業和大量資金,她們用自己的房產收容那些弱勢群體,為他們提供生活條件之外,還對他們的殘疾進行治療和培訓。經過多年的努力,該基金會已經獲得印尼社會各界和政府有關部門的重視和關懷。他們和“香港智能保健學會”以及河南石家莊正定縣“康復理療學會”一起,把 郭 教授以人體空間理論為基礎的一套治療方法和技術帶到印尼,為印尼的殘疾人和殘疾人治療師提供全面的培訓。從今年6月16日至7月4日,在“金花基金會”偕同“香港智能保健學會”,以及正定“康復保健學會”一行13人,又在印尼的珍加連慈濟大愛村學校開辦培訓班,參加培訓的學員擴大到來自印尼20個省的120人,並得到印尼政府福利部的支援,臺灣佛學會印尼分會為培訓班提供場地、膳食,體現了慈濟人的大愛無疆。

    劉惠文女士告訴筆者,“金花基金會”已經和深圳市簽了一個合作意向書,首先是今年和明年,將會由中國和印尼的藝人組建一個藝術團,發揚萬隆會議合作精神,到北京、上海、廣州、昆明、椰城、萬隆等周恩來總理生前常到的地方進行巡迴演出,共同為金花基金會籌募基金。此外,金花基金會也獲得了在印尼的中資企業和本地企業捐出10公畝的土地,興建國際醫院,和由世界首富之一比爾•蓋茲 (Bill Gates)贊助,興建供貧民子弟就學的“亞西安大學”。在社會上許多人重視名利、熱衷於排場和物質享受的今天,我們要為“印尼金花基金會”、“香港智能保健學會”、石家莊正定縣“康復保健學會”,和“臺灣佛教會印尼分會”、“慈濟大愛學校”,以及所有不為名、不為利地支持他們為殘疾人和弱勢群體工作的人們致以崇高的敬意。為這幾個團體真誠、關愛、和諧的通力合作高唱讚歌;為海峽兩岸中、港、台團體的合作高唱讚歌,更為中、印兩國民間慈善團體的合作以及體現華人和當地人民的親密無間守望相助高唱讚歌!


網頁:紫夢  20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