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城八华新校舍启用、开学

─UC53─
2008 年 07 月 24 日

    作為最早成立並切實施行“三語教學”的原“八帝貫中華會館學校”(Sekolah THHK ,Petekuan)即“八華”,曾經經歷了近一個世紀的風雨,為印尼培養了不知多少精英人才,相信現今印尼社會的政界、商界、學術界等的佼佼者,有不少是八華的校友,我想八華數十年“三語教學”的經驗,應該是華社極其寶貴的財富。值得慶賀的是八華在“當格朗”(Tanggerang)重建的新校舍,其第一期的建築已經完工並投入使用,而於今年7月23日舉行了幼稚班和小學部隆重的開學典禮,這顯然是印尼華界的一件大事、值得高興的事。下面請讀椰城《國際日報》的一則新聞報導,以及點擊打開《八華網站》:


Sekolah Terpadu Pahoa


Sekolah Terpadu Pahoa(Suplemen)


觀賞美麗的 Sekolah Terpadu Pahoa 新校舍。(因手头無印漢詞典,請印尼文好的校友解釋 Terpadu的含義,謝謝。)

轉載自《国际日报》上的报导:

旭日重辉光芒四射 八华精神永垂不朽
八华新校落成 入学新生爆满


─刘议华─
2008 年 07 月 23 日

    【本报讯】 印尼最老的华校,雅加达八华学校(前八帝贯中华会馆学校)在八华学校友们出钱出力及社会各界人士踊跃相助下,终于昨日,2008年7月23日由八华有限公司董事会、八华教育基金会、建校筹委会请理事、主席领导为座落在当格朗县的八华学校举行第一阶段建校工程落成暨2008-2009年度幼稚园、小学开学典礼。当格朗县府教育部主任H•阿赫玛特•苏宛迪法学士主持了学校落成仪式。中国大使馆参赞周斌、谢异秘书、华社贤达、各前华校校友会代表、梁氏宗亲会代表、前八华学校师生们共500多名出席见证这历史性的时刻。

    仙妮在宣读筹委会主席梁荣升的致词时,对今天能见证这令人振奋的时刻感到无比高兴。回想由策划、筹备、购置地皮等一条例艰巨工作,始于今年初作奠基开始建校,在承建单位全宝集团的日夜赶工下,在短短的四个月内,这幢丽的校舍在此拔地而起,为复校工作迈出了重大的步伐,希望复校工作顺利进行。

    八华建校基金会主席梁世桢致词时陈述了筹划、奠基、建校的艰辛过程。在四月份庆祝母校107周年之际,建校筹委会领导一致决定要把幼稚园、小学校舍建好并于本七月份开课,虽然这是一个令人高兴的事,但不少人对此持怀疑态度,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校舍已建成并已开课。又一令人高兴的事是,托儿所、幼稚园、小学的入学率达100%,不少小学生因不能入学而望门兴叹。梁世桢称,能有这么好的成绩,这无疑是得益于前八华学校高素质的教育、注重儒家道德教育及掌握外语,及学以致用的八华精神。

    文教部官员苏宛迪发言称,八华学校的创立,将为这地区提供一个智育民族的良好场所。苏宛迪称,其实政府文教部们计划兴建更好的学校,但由于种种原因而未能付诸实行,八华学校开课,为政府在教育方面作出了极大的贡献。

    仪式后八华学校的小学生们表演精彩的歌舞节目。他们载歌载舞,送上了对八华学校开课的喜悦和美好前景的良好祝愿。

编辑整理:紫梦
2008/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