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纪念高中毕业55周年
辑录校友简历、事迹及其他资料的通知

(2008年1月)


各位巴中53年届校友:

2008年适逢我届校友高中毕业55周年,逢五大庆,理应有所表示;去年杭州聚会时,联欢筹备组曾提出倡议:辑录校友简历、事迹、新旧照片等资料,以某种形式发表或编印成册,当时即获得一些回应,事后已有数位校友提供了珍贵资料;去年年底,我们几位倡议者又在香港进一步交换了意见,认为有必要再向我届全体校友发出通知,进行广泛动员,在这个基础上搜集到的有关资料相信会更具代表性、普遍性和准确性。

各位校友,走出巴中校门后,半个多世纪以来,我们像种子一样撒播在神州大地、千岛之国、五洲四海,历经风霜雨雪,终于扎根、发芽、开花、结果,为各地的经济繁荣、科学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和谐献出了青春和心血,不少校友事业有成,贡献突出;结合大时代大气候,总体来说,我们的经历是丰富多彩的,即便是普通劳动者和家庭主妇,也一样成为现代社会更迭进步的一节节链环,起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作用,实不宜妄自菲薄;我们生命历程的图文资料是当代历史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把它们留存下来,应是不无意义的。至少可以成為今人和後人從側面了解那段歷史的生動資料。

我们的大体设想如下:
1.每位校友都提供简历,字数不限,以不超过1000字为宜;
2.在学术科研、经济文化及社会活动方面有突出贡献与成就的校友另提供有关文字资料,内容要考虑到适当通俗化,简明化;
3.结合亲身经历抒写人生感悟一类文字;
4.今昔对比,提供人生各阶段的照片,特别是当年在巴中求学时的珍贵留影,照片请附说明;

搜集到的图文资料计划先制作成网页,在<巴中在线>网站贴出,之后是否编印成册,则有待依据具体情况进一步决定。

为便于整理与加工,无需重新打印,希望来稿尽可能以电邮方式传给各发起人(编委),如是邮寄,则最好自行复印留底。

希望各校友收到通知后即时回应,就此活动谈谈你的看法,提出建议,并请最迟于今年三月底前发出图文资料。就此顺祝
春节快乐!




纪念活动发起人 电邮地址

陈芷芳 zfchen53@yahoo.com.cn
  张茂荣 mwcheung11@yahoo.com.hk
林家骏 lkclsk@netvigator.com
         梁凤翔 leung_fung_cheong@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