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 花 齐 放 的 花 市

若比邻图片共享: 免费,无限空间,流量

越秀西湖花市

广州市每年举办一次迎春花市,一般都在农历腊月二十八开始至除夕深夜12时。在除夕前一个星期,广州定点花市的主要街道就实行交通管制,有关部门开始为花农搭棚架摊档售花。这些花架一层层沿街伸展,摆成几条长廊。每个花市的出入口处,还搭起绚丽辉煌、雄伟壮观的迎春花市牌坊。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花卉的追求更高,花市的分布越来越广, 花市的规模越来越大,花的品种也越来越名贵。春节到来之前,花农预早几天就开始把一些大盆的花木陆续运来,十里花街张灯结彩,一派节日的喜庆气氛。

2008年,广州定点花市共有10个,分布在各市区。今年的花市牌楼突出了建设和谐社会和迎接2008年奥运两种风格,代表了广州人民对奥运的期待,也表现了广州在十七大光辉的指引下各个建设领域都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逛花市已成为广州人过春节的习俗。我每年都会抽时间和家人逛花市,买些花带回家,再精心把花放入花瓶,插成自己喜爱的造型。我最喜欢康乃馨、百合和剑兰;买花、插花是我过春节最大的乐趣。以往我们喜欢到西湖花市,那是广州最传统的花市,也是广州最热闹的花市。这几年,天河区也举办花市,离我家最近,也就好多年没到西湖花市了,但我仍然十分留恋逛西湖花市的情景。往年,我会在花市拍几张照片,今年逛花市,天气十分寒冷,下小雨,顾不上拍照,在花市也没有停留太长时间。现只好在网上搜索了一些照片,贴出来,和大家共同感受百花齐放的广州花市的魅力。



祝大家春节快乐



★★★编辑:陈芷芳★★★

二00八年二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