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湖畔共叙巴中情同窗谊

∽∽∽记巴中53年届校友2007年杭州大联欢∽∽∽

1988年,巴中53年届的校友为纪念高中毕业35周年,在深圳举行了首次联欢会;随后每隔5年,校友们便组织一次联欢。这次我们提前一年,选择在西子湖畔,素称人间天堂的杭州,举行为期7天(10月29日——11月4日;大部分校友参加头4天的杭州活动,部分校友继续苏州和上海游)的全球校友联欢暨旅游活动。参加联欢的校友和家属共80多人,校友的年龄都在70岁以上,年龄最大的为80岁。他们来自中国大陆各地、香港地区、印尼、美国、加拿大和德国等地。

11月的杭州,绚丽缤纷的秋色,使这城市,特别是西湖显得更加美丽迷人。我们乘坐大巴车览西湖夜景;乘坐电瓶车环西湖南线游览,沿途可看到西湖天地、钱王祠、涌金门、流浪闻莺和西湖三大情人桥——长桥;乘画舫欣赏西湖美色,远眺三潭印月岛、流浪闻莺、湖心亭、阮墩环碧等西湖名景;游览了雷锋塔、花港观鱼、六和塔、钱塘江大桥、灵隐寺等景点;到了梅家坞感受杭州龙井茶文化;在楼外楼品尝具江南风味的美食。能和多年不见的老同学一起旧地重游,再次感受“人间天堂”的魅力,确实是人生一大乐趣。为了能参加团聚,有些身体不太好的同学由家属陪伴;有的携带拐杖走路,这种精神着实令人感动。

30日的晚会是我们的重点活动内容,会场设在杭州市著名的杭州大酒店,由印尼的姚子兴校友赞助活动的全部费用。下午6时许,校友们陆续步入会场;会场内高挂着有巴中校徽及《印尼巴中53年届校友2007年杭州大联欢》字样的红色横幅;播放着校友们熟悉的印尼的老歌及其他流行歌曲,优美的旋律,让人感到特别兴奋而又温馨。分别了多年的老同学又走到一起,在这里共叙巴中情,同窗谊。晚会由梁凤翔和曾三清主持,在高唱《巴中校歌》歌声中开始;首先由张茂荣作关于筹备工作经过的讲话,方世琦作为东道主致欢迎词,接着陈芷芳和曾三清分别代表中国大陆和印尼的校友讲话,并宣读各地校友贺函。晚会的文娱节目丰富多彩,赢得掌声阵阵。有梁凤翔、黄景达等自编自演的“三句半” ;李红梅、温金莲的女声独唱;杨青山的男声独唱,运用音色和力度的变化,把歌唱得婉转动听,尤其是那首LOVE ME TENDER,他是唱得十分投入;还有梁凤翔的魔术表演,虽不那么专业,但很有趣;黄景达夫人崔菊芳的题为《中秋》的朗诵节目很专业和精彩。浙江大学的学生文艺小队为晚会作客串演出,为晚会增添不少欢乐的气氛。晚宴和文娱表演同时进行,大家在欢乐的气氛中品尝东坡肉、叫化鸡、西湖糖醋草鱼、海参、大闸蟹等杭州高档名菜,胃口大开。晚会结束前,曾祥振作了关于大会财务收支情况汇报。关于收集校友们的简历、事迹及新旧照片资料,准备以某种形式发表或结集成册,作为纪念的“特别倡议”,也在晚会上再次提出,并得到校友们的热情支持。晚会在高唱《夕阳红》的歌声中,欢声笑语和争相摄影留念的氛围中结束。

高中毕业后,我们的校友历尽数十年风风雨雨的洗礼,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社会,无愧于国家。这就是我们这一集体具有如此强大生命力和凝聚力的根本所在,我为自己是这一集体的一员而感到自豪。我以为,我们一致的感受是:怀念巴中的学习生涯,感谢母校的培养,珍惜团结互助的同学情谊。
衷心祝愿友谊地久天长。



邱清琪太太 陈芷芳 姚子兴太太 姚子兴 邱清琪 沈庆恒

陈芷芳 曾三清

六和塔留影

花港观鱼

曾祥振 邱清琪 刘菊芳 杨喜云 陈芷芳 方世琦 张玉珊 陈兆眉 姚子兴

★☆★陈芷芳★☆★

二00七年十一月八日


衷心祝愿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