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海滩逍遥

黄 作 林


若比邻图片共享: 免费,无限空间,流量



Winter is over, Summer is around the corner。 盛夏來臨,艷陽高照,紐約市氣溫可達華氏九十多度,潮濕悶熱。烈日下行走街頭,滴着汗珠,不停抹汗,內褲濕癢。Sun loving New Yorkers就帶埋清涼飲品、渡假行裝,湧往海灘避暑。

紐約市周圍海灘不少,我常去的是長島蘇福克郡外圍長條形島嶼火島Fire Island海灘或五島Five Islands海灘。據遠古傳說,這一帶原是神祕海盜的故鄉,沿海常有貨船行駛經過,引起海盜覬覦,夜晚發現有貨船時就點燃溝火,誤導航行方向,令貨船觸礁擱淺,伺機搶劫,故稱火島。稱五島是此處原有五座狹長島嶼,地形變化連成現在的海灘。

來個自我放逐前往海灘吧! 先由市區乘火車至長島Babylon市,轉乘接駁巴士直去海灘。快到海灘,通過鐡橋,遠望島嶼環繞着的海域風平浪靜。十幾艘Boat Trip海釣遊艇停泊於海域中,乘客正享受海上垂釣樂趣。滑水快艇、機動橡皮艇、大小快艇破浪快速掠過。水上電單車之主當自己是在開戰鬥機,衝來衝去,夠晒沙膽,煞是剌激好看。這一帶海域該是休閒水上活動的熱門地點了,這類水上活動也易發生Accidents。

抵達目的地,燦爛陽光下,俱歷史遺跡的燈塔浮現眼前。遠眺藍天碧海,長長延綿幼沙海灘,稀有的海岸森林天然環境,風光明媚,令人精神一振。 海灘備有衛生間、換衣間、露天沖淡水處,豎立“警告標誌”提醒遊客嬉水暢泳之際,注意安全。有警員巡視,救生員駐守。救生員經嚴格訓練,視力要求良好。

回想當年南島有志青年北上, Ray-ban太陽眼鏡及自行車是行李中的必備良物。現在我站在沙灘上戴上Ray-ban黑超,由這一頭走向那一頭,搜索沙灘焦點: 身材尺碼上選的比基尼天使。作為一位Gentleman,不可不知Bikini Swimwear用料越少則越貴,材料上等,製作工藝要求高之故。

環顧沙灘四周,太陽傘下,遊客坐在摺椅上,看書看報、聊天吃喝,輕鬆自在。有位老兄,腿上擺部laptop,查閱電子郵件吧! 身在海灘心在辦公室的典型工作狂也。躺在Beach Towel的人們在盡情享受日光浴,精力旺盛的小子在打沙灘排球,小朋友追逐嬉戲、玩堆沙丘。

走累了該下水吧! 到了衰老階段年紀的我,不敢在洶湧波濤前逞強,只在透心涼的淺水處浸濕一下,算是投入了海洋的懷抱,After尿尿,全身舒暢。

不妨再戴上Ray-ban,透過黑色鏡片看,沙灘上明顯多了綻放花朵般的妙齡女泳客,以驕人身段,天賦本錢,挑戰今年最驚人式樣的泳衣。 Cat Walk中扭着腰肢、爭妍鬥麗周圍Show,讓人眼前一亮。 Oh,they all make me feel so young! 於我而言,對皮膚白晳配上全黑One-piece Deep-V cut泳衣的Classic Madam,始終是情有獨鍾。

稍為留意,今年的Beach Wear,不論設計、款式、圖案、顏色、搭配飾物等,均傾向於海盜Look潮流,國際巨星發哥,不也是當起海盜頭目角色嗎 ? 估計各位Understand,在海灘待得太久,眼睛特別勞累,皮膚也易曬壞,明此理,早點回去為好。



写于二00七年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