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恕他人
健康自己

若比邻图片共享: 免费,无限空间,流量

若比邻图片共享: 免费,无限空间,流量



    人们常常称赞宽恕,也希望能得到别人的宽恕。宽恕不仅显示出一个人的气度和力量,还会使你能“大肚能容天下难容之事”,不计较个人的恩怨得失。但遗憾的是,人们习惯于请求别人宽恕,却不愿把宽恕施给他人。殊不知,如果不能宽恕别人的人,就难以从别人那里获得宽恕。所以,当你遭到别人有意或无意的“伤害”时,不要总想着报复,要学会大度宽容。有人认为,宽恕是姑息错误,是弱者的表现。而事实上恰恰相反,宽恕是爱心和坚强的展示,因为只有弱者才吝惜宽恕。冤冤相报并不能抚平心中的伤痕,它只能使我们失去欢笑,损害健康。怨恨,更多地危害了怨恨者自己,而不是被怨恨的人。为了我们自己的健康,也必须切除这个“肿瘤”。

    在这个世界上,你并非踯躅独行,熙熙攘攘,难免有碰撞。所以,即使心地最善良的人,也难免要伤别人的心。只要大家相互忍让,遇事多一份冷静,少一点狂热,多一点理智,少一点偏执,就能使矛盾“冰消雪融”。当然,原则问题又另当别论。事实上,一个遇事不冷静、不理智、不能宽恕他人的人,往往会使小事酿成大事,矛盾更加激化,甚至失去理智,酿成事端而后患无穷。反之,宽宏大量,和气对人,凡事识大体,放得下想得开,就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化干戈为玉帛,减少对大脑和神经的刺激,从而有益于身心健康。

    今天,越来越多的医学家告诉人们,为了健康,为了长寿,要学会“轻松”地宽恕“伤害”过自己的人。




若比邻图片共享: 免费,无限空间,流量

若比邻图片共享: 免费,无限空间,流量


图、文/网络

编辑/CZF

---二○○八年九月四日---








巴中网站
http://www.boans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