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李健辉家做客

若比邻图片共享: 免费,无限空间,流量

健辉是53届 师范班的,高中毕业后我们都留在巴中任教,他教地理和语文,我教化学和代数。记得1955年,我要回国。离校前,我担任59届庚班的班主任工作,学期结束前的分数结算和排名次等工作没法提前完成,只好请健辉代劳,他欣然接受下来。当时我很感激他,至今我还感激他。后来我们同在广州市的高校工作,接着,健辉下海了,又到香港定居、、、、、、因此可说我和健辉的交往已有半个多世纪之久了。

几年前,健辉为了儿子的事业,在广州买了房子,算是港人入住广州市了。我们住在广州同一个市区,经他和夫人廖静招(巴中55届)的多次邀请,上周我到他家做客。一百多平方米的商品房,座落在天河区内闹中有静的芳草园,环境优美、交通方便。他们夫妻俩说:现在是吃“老本”过日子,还是每月拿退休金好。我说:你是MONEY已经到手,放在自己的荷包里,有什么不好?我算是过惯等待每一个月“发粮”过日子的人,也不错。这都是时代造成的,有得有失。大家哈哈大笑。我想健辉决定在大陆过晚年生活算是选择对了。


若比邻图片共享: 免费,无限空间,流量

陈芷芳写于二00六年三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