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巴中校友会在积极筹备建校工作

刘晋垣校友在印尼雅加达华中巴中广州校友会
第二十四次年会上的发言



二○○八年五月十一日上午九时,印尼雅加达华中巴中广州校友会第二十四次年会在暨南大学学术会议厅举行;除广州市外、深圳、佛山、湛江、新会、肇庆等地区的校友共二百五十四人出席大会。此次大会进行理事会换届选举,成立了由三十二人组成的新一届( 第七届 )理事会。我们校友会的好朋友,印尼巴中六七年届刘晋垣校友恰巧因商务来到广州,也应我们的邀请参加了大会。

刘晋垣校友在大会上作了发言,首先他赞赏我们校友会的团结合作精神,两校校友们的强大凝聚力;他热情地祝贺年会获得圆满成功。随后,他就雅加达巴中校友们正积极筹备建华校的情况做了简短的介绍,颇受与会校友们的欢迎,现将其发言摘录如下:

近年,印尼华人建校的热情日益高涨。各地华人社团的精英、校友会的领导都积极投入到这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伟大使命。几年前,《新雅学院》座落于雅加达市中心商业区,为此项伟大历史使命拉开了帷幕;随后,八华在当格朗Bumi Serpong Damai的现代化住宅区建立了华校;巴中、华中、新华等校也相继积极投入筹备建校工作。

几年前,印尼巴中校友会刚成立不久,理事会就开始酝酿、策划建校事宜,当时因资金无法解决而搁浅。二○○七年,《巴中复校筹备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由校友会副主席,六一年届的余增寿校友负责,并在多方面力量的配合下,积极投入筹建工作。开始时,对校舍问题提出了两种处置方案:一是收购旧校舍,二是买地新建校舍。由于旧校舍在远离市区的Bekesi,交通不便、生源困难;最后决定采用第二个方案,在Daan Mogot,近Kapuk的地方购置了一万五千平方米的土地,预计初步建设需要的费用在印尼币三十五M以上( 一个M 约相当于一百万人民币)。目前已筹集到的资金约廿M。按计划将在今年内动工建校舍,期望明年底能开始筹备招生等工作。现在办的学校,按政府规定要求是三语(即印尼语、华语、英语)学校,大家希望能用《巴中》命名,缘由:一、巴中品牌的保存;二、巴中精神的传承;三、巴中校友会的延续。目前巴中校友们认为完全有能力、有智慧完成这项崇高而光荣的历史使命。他最后说:重建华校是一项艰巨的工程,需要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共识、支持、参与和无私的奉献才能实现,任重而道远。

他的发言赢得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也为年会增添了激动、欢乐的氛围。



若比邻图片共享: 免费,无限空间,流量

陈用烈(55届)会长作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若比邻图片共享: 免费,无限空间,流量

刘晋垣讲话


若比邻图片共享: 免费,无限空间,流量

年会上的58年届校友


若比邻图片共享: 免费,无限空间,流量

刘晋垣(67届) 梁懋成(58届)


若比邻图片共享: 免费,无限空间,流量

年会上的60年届校友


若比邻图片共享: 免费,无限空间,流量

刘晋垣(67届) 陈芷芳(53届)


刘晋垣讲话



文:陈芷芳

图:梁懋成

编辑:陈芷芳

----二○○八年五月十四日----



感谢浏览

巴中网站
http://www.boanso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