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学习写帖子

在全球巴中的网友们为《巴中在线》迈进第六周年而欢呼喝彩的同时,也迎来《巴中53》网页建立的第5个月。以前,我一直是《巴中在线》的常客,但是我没有,也不会写帖子;现在,为了在网页上和同学们沟通联系,感到非学会张贴方法不可了。

我的电脑基础差,打字不快,反应又慢;虽然是条件如此差的学生,老师——网伕还是接纳了我。是用Skype 电话远程授课,从在留言版上填写姓名、性别教起,到字体大小、颜色的选择,字体的放大等等。在授课中,网伕特别强调语法指令的重要性,告诉我指令来不得半点差错,绝对不能强制性跳行,更不能漏掉或移动指令中的任何一个符号。说归说,做归做,真真在实际操作时,我就疏忽了老师的话;有一次,写帖文时,将指令中的其中一个“>”符号漏了,张贴时总是出来别的颜色的字体,几次下来都失败。慌乱中我拨通网伕的电话“求救”(当时他正在线上),他斩钉截铁地说:“查一下语法指令有无错漏”。经过检查,果然发现漏了符号。此后,我再不敢粗心大意了。原来上网写帖子还可训练人们的严谨、科学的工作态度呢。没想到网伕除电脑外,还挺会做人的思想工作;他对我说,老人要清除学电脑难的思想障碍。就这样,我在他执着、热情和耐心的帮助下,一步一步学了下去。我感受到网上写帖子的乐趣。在《巴中在线》,还有许多像网伕那样热情帮助他人的网友,只要用心学,没有学不会的事,我想。这4个月来,我感觉日子过得特别快,很忙、很累,又很充实。

陈芷芳写于二00六年七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