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校友
代表在联欢会上的讲话


广州  陈芷芳


53年届的校友们、朋友们: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们有机会在西子河畔,素称“人间天堂”的杭州欢聚一堂,共叙巴中情、同学谊,感到非常的高兴。首先请允许我代表53年届在中国大陆的校友,祝贺联欢会的顺利召开!向为这次联欢会的举办付出艰辛努力和给予赞助的校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居住在中国大陆的53年届校友,参加这次联欢活动的有26人,年龄都在73岁以上,年龄最大的是80岁(保定的吴素秋,玉米育种专家);湖南的吴增楚是第一次参加我们的联欢(欢迎你!)。为了参加这次的联欢,同学们克服了种种困难,例如,北京的潘维哲、武汉的李红梅、广东的卢济祥、陈兆眉等的身体都不太好,他们都积极参与。还有许多校友,因各种原因未能前来参加这次活动,如武汉的李肇基、南京的王永惠报名后,都因身体欠佳而不能如愿参加:他们都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向联欢会的举行表示祝贺。在参与筹备工作过程中,我为校友们热爱53集体的精神所感动。

最近,《巴中在线》的53网页上,巴中各届的校友们纷纷为我们53的联欢贴出贺信、贺卡;其中一位居住在美国的校友贴的贺卡上写道:“五三届好样的!”;另有一位香港的校友写了一首热情洋溢的诗:“人生七十古来稀 西子湖畔遇旧雨;世间半纪今回盛 杭州城里会新知。”我们举办的联欢会得到世界各地校友的赞赏!我们应该为能举办这次聚会感到骄傲!感到高兴!让我们珍惜这短短几天的相聚时间,度过欢乐的时刻吧。

最后祝聚会圆满成功!
祝大家:
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二OO七年十月三十日



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