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仁学校”上课的
早期巴中生


請端詳三張在“廣仁”上課的巴中生照片:


照片一:一群在“廣仁學校”上課的早期巴中生,課餘到廣仁對面的大南門火車站旁走走,廣仁位于火車站左側,從學校大門可清楚看到火車站的一排月台,以及列車進站出站。巴中成立後沒有像華中那樣設計了學生制服,而只規定白色為校服的顏色,至於校服的式樣則悉聽君便,女學生可以是連衣裙,也可以是上衣加半截裙,甚至可以是長褲……。




照片二:照片背景可看到火車頭,以及在鋼鐵龍門架上的一排和月台相對應的“舉手式”訊號,指揮著火車進站出站。




照片三:難忘的廣仁學校教室以及教室裡的兩塊黑板和教師的講台,那裡曾有過少年時的許多喜怒哀樂。每天第五節下課後,當天的“值日生”負責打掃:先用粉板刷擦黑板,再用雞毛帚彈淨黑板和教師講台以及學生桌椅的粉筆灰,然後才掃地,一般都會掃得滿室揚塵。牆上還張貼了國父遺像和“國、黨旗”。教室靠裡黑板前是老師叫頑皮學生離開座位罰站的地方,有一次因沒有交老師要求抄兩遍的國語課文,被老師罰站。先是背著黑板面對同學,後來因為偷偷地和下面的同學做鬼臉,被老師發現,改成背向座位面向黑板,放學後還留堂罰抄四遍。為了趕去報館取報賣報,抄四遍時跳句抄完匆匆交給值日組長,結果又給老師發現,第二天再罰抄六遍!真是“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迷迷糊糊的童年” 哪!




圖片攝影:梁維耀  配文:UC53
2007/02/14



请在此点击

《忆“广仁学校”》
UC53



请在此点击

几张可引起“广仁生”
美好回忆的照片
圖片攝影:梁維耀  配文:UC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