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 史
社稷福祉的故事
温故而知耻乃近乎慧

十一

喜蹚历史浑水,
寻觅智慧的足迹...

古月語

 

社会的发条在哪里 奥运到底是一盘大生意呢(◇)还是一项政治任务?
二○○七年六月十日

在半个世纪前口号震天响的年代,『人的因素第一』、『政治思想第一』响彻云霄,除了个别的例外,喊口号让大家都知道人们一样穷。穷日子挨不下去了,邓小平将历史列车的交通信号换了,列车驶入了另一条轨道,部分人的厨房亮丽了,副食品多了,身上的衣裳颜色鲜艳笔挺了,可是,我们仍然见到:,

『一进入619号房间,房间宽敞高大,但谁知窗帘既破又脏,又找不到电门开关,只好请门外的服务员帮忙。原来,饭店还在用6、70年代的老掉牙的总开关器,这是5星级酒店啊!
我们大楼有清洁工,但她的任务是八小时上班当白领,穿高跟鞋,坐在办公桌软转椅上,打手机,制毛衣,洗头、嗑瓜子,有时拿着短把扫帚比划比划,窗户玻璃不管擦,一年也蹾不了一次地。这就是我们的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给北京城洗澡的全民活动,我们的收获,不但是北京市的清洁、美丽,还有北京人的文化素质的提高,大家会更努力、更自觉搞好城市卫生,人人也变成监督卫生的坚强环保卫士,北京市的肮脏环境也得救了。
关于乱扔果皮屑问题,我见过许多情景,最让人不放心的是,我们门口小学校旁,停下一辆接孩子上下学的军队客车,车内坐着许多小学生吃糖果和零食,他们随手将纸屑、果皮扔出车窗外,我说他们了,但回应是他们天真的微笑,没有办法,这是学校老师和家长们的问题。后果是,长大了养成乱扔东西的癖好。』(

除了这些,我们还看到了似曾相识的建议。
三十年来,我们的同志,我们的族人从资产阶级拿了不少东西,但我们头仍然枕在小农经济的形态上,虽然我们的脚已经伸到市场经济里。我们的同志,我们的族人仍然不知道社会的发条在哪里,我们的同志仍然在上面作上发条的动作。
古月语曾在《历史断层》()写道:『那些「马克思主义者」的历史功绩至少是:他们发动的革命促使了西方的社会精英反省了自己的社会责任。
西方的社会精英里有闪光的经济学家、社会学家,在社会实践中,这些学者一代比一代更精确的去思考。』
社会发条在哪里?我们不妨看看曾经被我们诅咒的资产阶级学者是如何思维的()。不要只取了市场经济里最不值钱的东西而将市场经济的无价之宝当作垃圾踢掉。
古月语期望理性的探讨,而不是感性的争吵,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提高我们的《智慧位元》(

 
(◇)我们在做什么?
(一)迎奥运大家给北京市洗个澡
(二)历史断层
(三)奥尔森的社会模型
(四)智慧位元
 
人类起源
 
迷失的歷史犹大福音 文化 我们在做什么? 玛雅文明 挟天子以令诸侯 历史断层  万法平等 国家与人类 国家与民族 社会的发条在哪里 社会的进化 混账的战争 继承 发扬 批判 进化 如果这不是一部传记 糊塗而血腥的人類歷史 迷失的歷史 在互聯網上自由馳騁 只需一顆熱忱的心
個人總目錄:古月語的虛擬世界
網站總目錄:校友作品 校友遊記 學海試航